搭訕實戰︱如何提升你搭訕的成功率?

搭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可能是交女朋友、認識漂亮的女人、找床伴,

但更深一層的意義是,

練習如何面對恐懼和焦慮、練習怎麼和人真實的交流和互動、

練習表達真實和勇氣、練習轉念正面思考的能力、練習自我娛樂、

練習社交直覺、練習感受情緒、練習了解自己、

練習發現社會制約荒謬的地方……

你的目標是專注在社交能力的成長,成功是能挑戰自己原有的限制信念和恐懼而表達真實。


————————————————————————————————————————————————–


這是一個大多數學搭訕的人最想知道的問題。

今天出門我和十個女生搭訕,成功的收了三個號,所以我的成功率是三成。

然後開始想:我要怎麼樣提升這個成功率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你搭訕的目的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你要怎麼衡量成功這件事?

這兩個問題會顛覆所有困擾於搭訕這件事的人的觀念。


我們先從深開始談吧,我們來聊聊社會制約。

多數時候我們依循社會制約而活,它保護我們避免受傷、失敗、甚至死亡,並且幫我們省了很多嘗試的時間,我們不需要親身經歷就可以知道答案。


在大多數時候,它是「好」的。像是:即使小朋友不知道不能把玩具吞進去或是玩插頭,大人會阻止他,我們從大人的反應知道不可以做這件事,這是不好的!我們透過這個社會制約學到怎麼避免受傷。


但是有些時候社會制約就不一定是真實的,它可能只是文化傳下來,大家都跟著做,卻不知道為什麼;或是被媒體拿來操縱,當媒體灌輸你什麼是流行、什麼是快樂、什麼是成功,讓你買單,並讓你想要更多更好的時候,他們才能賺到錢,但是快樂真的是這樣來的嗎?


一旦社會制約和小我結合在一起,就成了商業模式中最好的印刷機。

看過名車、名錶的形象廣告嗎?看過食物的廣告嗎?他們主打的並不是商品的功能性,而是一種意象,一種成功人士、快樂的人、有吸引力的人、幸福的家庭的意象是什麼樣子的。把快樂幸福的感覺連結到商品上,消費者就會不自覺的買單。


越多越好、越貴越好、越美越好,我想要擁有的更多!但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經歷過程,告訴我特效藥在哪裡!


「三十天追到女友!」

「搭訕必殺開場白三句你會你就贏」

「每天五分鐘十天就瘦10公斤的快速減重法!」

「只要三分鐘搭訕成功率提升300%


但是……

這些特效藥的想法,它並不是真的解藥,相反的它會讓你病得更嚴重!

我們開始量化「快樂」,量化「成功」,物化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邂逅!


當我們開始追逐外在的刺激所帶來的滿足後,就像嗑藥一樣,我們開始索求更多,給我更多、更美、更能夠證明「我的價值」的標籤,然後把小我所建構的卑微自我感不斷地放大投射在上頭!

可能是車子、手錶、名牌衣服、粉絲團的人數、職稱、社會地位、交往過的女人數量和美麗程度、頭銜……


我們開始越來越沈迷在於數量和質量,越來越在乎社會其他人對我們的評價!(當我們在評價外在時,同時,也會開始在意外在對我們的評價!)我們進入了一場遊戲,一場我們永遠都贏不了的遊戲,比較、競爭、標籤、成就、證明…我們把我們的內心深處的感受和靈魂相遇之間最微妙的悸動給忽略了!


當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再單純,當社交互動變成了數字遊戲(成功率、數量、美貌的分數…),他人即為地獄!


當每一個當下都變成了達成目標的工具,我們就像命運好好玩,那個想用遙控器跳過前戲的男主角,時間除了痛苦以外再也沒有任何意義,即使達到目標,那快樂和滿足也倏忽即逝,於是,我們又開始在追逐……我們需要一連串的刺激,一個接著跟著一個,我們停不下來……


回到第一個問題,你搭訕的目的是什麼?

交女朋友?認識漂亮的女人?找床伴?


這些目的都沒有什麼好與壞,但是……

這和你人生是否能體會到滿足和快樂有什麼關係呢?

把標籤拿掉,把目的拿掉,搭訕可以是一個有更深層的意義在。


練習如何面對恐懼和焦慮、練習怎麼和人真實的交流和互動、練習表達真實和勇氣、練習轉念正面思考的能力、練習自我娛樂、練習社交直覺、練習感受情緒、練習了解自己(透過恐懼、羞愧…找到你的地雷,可以改變嗎?那就改變它!不能改變嗎?那就接納它並重設你的信念!)、練習發現社會制約荒謬的地方……


簡短的說,就是練習如何為自我的快樂負全責並有隨時隨地不依靠任何外在價值都能夠和人(不管男人女人長相如何)建立關係的能力,你不需要成為什麼把妹大師!不需要!你只需要有一個能和女人正常社交互動的能力就可以了!


如果你可以隨時隨地的認識任何你想認識的女人,不管你多喜歡她或她多漂亮都可以自信地在她面前展露最真實的自己;如果你學習到任何時候不管順境逆境都能夠讓自己發自內心的快樂。你的生活根本不可能缺女人!

而且不只是女人!

只有這樣你才能真的從遊戲解脫!而邁向真正的自由!


第二個問題,如何衡量成功?

要到號?約會?上床?交往?


一樣的心態,不管你今天生活有沒有女人你的內在價值永遠不增不減!

外在的成功來自量化,內在成功來自你是否在恐懼前沒有低頭或是找藉口,每一刻,都盡洪荒之力去挑戰你的極限!


一個男人來自人生的最終目的是走向自由,自由不會在舒適圈裡,舒適圈是一座社會制約軟禁你的牢籠。


因此,如果身為一個原本生活圈和過往的成長經驗幾乎沒有和女生有相處經驗的男人,或是你從來都不懂怎麼真心和他人交流。你想練搭訕,那你必須更深入的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把你的目標和成功的定義重新修改!

你的目標是專注在社交能力(交流的情緒和能量)的成長,

成功是能挑戰自己原有的限制信念和恐懼而表達真實。

把該死的要號成功率放掉!沒有成功率這種事!


當你把心態修改成專注在旅程中,外在結果都只是「多的」。那麼奇妙的是,你的外在結果會超出你的想像!並且從自我批判的監牢裡解放!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了愛自己!

不要去想要號!專注在交流,當你們有了連結,要號是順水推舟。把它套用在之後的階段也是一樣。


想像你有一天能站在你喜歡的女人面前

(在你心中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

你依然能夠很有自信的表達你最真實的一面

(而不是依附在 外表、錢、社會地位、慣例、話術、技巧、甚至你的心情!你脫離外在形象的認同無拘束地自由地表達自己),

她被你的快樂感染而開心大笑

(相反的情況,你需要她的回應才能讓你快樂),


你們交流的過程輕鬆愉快忘了物理時間,當你,自信的,表達最真實的你時,望著她的眼睛,你可以感受她喜歡你的陪伴,她渴望你吻她……

先從放掉他媽的要號成功率開始吧!

 

Peace!!!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

一級玩家2.0 更新
ALEX代聊網聊案例解析
04, 05和08 QA
將在四月初上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