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excellent 卓越頂尖

之前在無所期待這篇文章中 分享了一部經典的泡學電影

The Tao of Steve

片中男主角廢宅Steve把妹就靠三句話:「無所期待、卓越頂尖、轉身離開。」

這是很高深的心態。

Well…… 這篇真的挺難寫的。

我會試著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和實例。

Be excellent

很容易會讓人誤解成要成為某領域的大腕,當世界第一這樣的困難的外在目標。如果我月收入百萬阿美就會愛上我,如果我當上棒棒堂堂主阿花就會愛上我

但這些令人記得的外在結果往往只是倒果為因。

在片中Steve 並不是什麼大帥哥,只是個留鬍子會抽煙抽大麻的肥宅,沒有錢,也沒什麼社會地位,職業是幼稚園老師,甚至只是PT

但小鎮所有遇到他的女生幾乎都愛上他。

他到底做了些什麼?

關鍵只有八個字

熱愛生活,活在當下。

聽起來又是極簡的那套廢話,但只有真的去實踐的人才能明白那有多難!

熱愛自己的生活,必須對自己的身份認同,認同前得清清楚楚了解自己,喜歡什麼?熱愛什麼?討厭什麼?生命中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當外在行為和自己內在和諧相處時才會有最強大的一致性!當專注在一致性時才不會讓對方認知失調,才有辦法直接坦然的和女生說我喜歡妳同時又表現的自在放鬆!

深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而這價值並不會因外在(對方反應、和他人比較)而影響。我的內在自信是一團火炬,能夠點燃它或冷卻它,都操之在己!

不可能我很宅卻硬要走裘德洛屌屌的風格!別去扮演不是我的樣板!

但人格特質是一回事,內在自信是另一回事。別說我的人格特質包含自卑害羞,這是百分之兩百可以改變的。

回到影片中,steve做了什麼DHV?

Nothing !

他的DHV就是他的一致性!

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活在當下,他的DHV在肢體語言中完全體現,勇於搭訕自己喜歡的女生,微笑、眼神接觸、開放的姿態,真誠的談論自己的情緒認同自我的身份。

逗逗小孩、玩狗、看道德經、搭訕女人,這些外在行為灌注他內在心態的一致性。

如果你覺得和女人相處很困難,那它就真的很困難;反之亦然。

回到實例,我看過很多很多把妹的書和慣例,每次當我想用這些技巧吸引女人時往往都無寂而終。只有我不經意的分享我多熱愛我的生活時才會成功。

不論是學生還是工作,把這些最佔你真實生活的時間的事情 做到最好! 有多少能力盡多少本份! 並試著點燃熱情。

如果不喜歡就換吧!如果不喜歡卻不得不做試著80/20法則找到花最時間投入以達到應付門檻的效率方式,再把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做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學著活得更聰明一些,別讓那些不願改變的藉口折磨人生。

另外,真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那些試圖影響你的人不可能替你的人生負責!

如果做到這點,很容易讓你生活圈的女人對你產生好奇(當然是附加價值,別本末倒置為了吸引女生而去做這些事!),當女生對你好奇,你就能自然的和女生說你的熱情所在和你的價值觀。

如果做到熱愛生活這點但生活圈沒有妹怎麼辦?

學習分享價值,用自己的能力去給予別人想要的,多參加聚會表現自己,相信自己是重要的!

用最強大也最抽像的說法就是

用你的熱情去感染你路過的每一個角落!

你出現時你的朋友開心嘛?還是你所行之處都變一片荒蕪?

問題往往不在周圍的人對你惡劣,而僅僅是連你都痛恨自己的生活!

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也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了解自己的過程不會停止,一但產生自覺,將會越挖越深。

試試看寫下自己的目標,並每日做五件和前進目標有關的事情(再小也可以),將道路上的阻礙找出來,改掉無益和浪費時間的習慣,停止抱怨生活而去想怎麼改變,專注在每一刻,讓內外在合一。

最簡單的道理需要全心投入的執行力!

外在技巧、外型打扮很速效,但不要因此而乎略了這條難走的路。

因為不管再難走,不管怎麼繞道都還是會回到這條路上一條找回真我的路。

願全世界的真誠與我們同在。

Peace!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desireless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gone 轉身離開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excellent 卓越頂尖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