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gone 轉身離開

當你敢於退出遊戲才能贏得遊戲

在謎男方法中,有幾個外在技巧跟這個有關我先提一下,TFC假性時間限制、BODY ROCKING(身體搖擺)、後仰或是側身開場,這些方法都是為了能夠快速破防,假裝對目標沒有興趣,開場時假裝自己隨時都要轉身離開的樣子。接著是開場後的互動丟出假性失格〝妳不是我的菜〞〝我想我們只適合當朋友〞〝我們一定合不來〞,在進挪升高時進二退一……

你必須不斷不斷的展示價值,同時又擺出一副隨時我就要走的樣子,讓目標反過來追逐你,為你投資。這就是謎男方法所說的吸引。

好! 外在技巧聊完了!

 

這些外在技巧很有效,他們都是從心態衍生出來的表演。你可以透過練習Fake it till you become it!(改變只有現在式沒有未來式將人生奢望在未來的某一刻會讓你屈服於幻象中而迷失自我)

到頭來,你還是得內外合一,你內在心態和外在表象的衝突越少一致性就越高。

而一致性是影響整個過程中最強力的要素,不管是從搭訕女生開始到關係的結束。

一致性越強,就越不用去管廢物測試這件事(我認為防護罩、廢物測試、一致性測試、打炮前的拒絕 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只不過發生的階段不同罷了。)

當然一開始有個明確的外在指標,可以參考、練習,是很容易上手,但到最後還是要回到心態面。觀察你的情緒和內在狀態更能指向源頭。

在我大量練習開場之後,才明白這個道理。

假性時間限制、什麼側身開場,都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要。

剛開始要到連絡方式,小心翼翼的聊天(覺得每個號碼都得來不易),到後來真的什麼都不管亂聊,對方聽不懂我的梗或是有點傲嬌,我就直接刪掉,結果反而以為冷號的都變成熱號。

至於假性失格也用不到了。你可以同時和女生說(自然輕鬆的樣子)我很喜歡妳,但只要她踩過我的底線或是不用投資,我可以輕易放掉,專注在我自己的生活。〝好吧,雖然很可惜。但妳不可能比我的生活重要。〞

每一段深刻的關係都會冒著流淚的風險

甚至到進入到關係之後,這心態依舊。

很多人常面臨到一個問題,交往之後,對女友百依百順(非常誇張的程度)。他們總是說:「因為我很愛她,我不希望關係結束,我不能活在沒有她的世界中。」聽起來很偶像劇很癡情沒錯。但這樣的心態並不是愛,而是來自於匱乏(我是不完整的! 我要有人來圓滿我的生活! )和恐懼(恐懼再也沒有辦法找到別的對象,恐懼那個內心心智所投射的對象消失不見),這種物化的愛,會讓關係陷入膠著,然後又不斷的在今生永劫回歸!

在兩人處於熱戀期的時候,這些都沒有問題。一旦過了熱戀期,那可怕的問題就浮現了,一個接著一個,許多很小很無所謂的細節,都會變成衝突埋怨的導火線。 控制、害怕失去、佔有、忌妒,〝為了讓關係繼續,我選擇把自己內心的聲音關掉,我選擇無止盡的讓步(這樣才是包容體貼,不是嗎?),完美的溝通就是不再爭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了一段時間,真的什麼問題都沒有了,因為你連自己是什麼都不認識了,而對一個假想的浪漫關係繼續上癮,繼續扮演著虛假的腳色。直到自己受不了痛苦崩潰,或是對方受不了這沉重的角色扮演(她在跟一個虛假沒有自我的人交往!!!)而以任何形式離開你!

如果,我們能從一開始就認知到一件事實所有的關係都有結束的一天是否就能用更輕鬆的角度去面對關係?

萬命無常 萬般皆空

這並不是什麼悲觀的宿命論,不管什麼樣的關係都有結束的一天,生老病死,劈腿、移情別戀、厭倦冷漠和爭吵、沒有新鮮感、突然失憶、被雷打到……

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當你從更遠的角度去觀察,這只是一種自然的循環,生命會伴隨著死亡,狂歡後的清晨迎接痛苦的宿醉,關係的開始和結束,人生跌到谷底代表你現在正在往山峰走去……

 

相反地說,當能體會這樣的人生真諦,我們更該好好的珍惜當下的每一刻,並在每一段關係中學到〝面對自己〞是一件多麼重要的課題。要在一段親密關係中攤開自己非常的難,原因是我們害怕如果對方不能接受真實的我怎麼辦? 如果她會拿我最脆弱的陰暗面來攻擊我怎麼辦? 如果她發現我並不完美而離開我怎麼辦? 我不想變回一個人……於是你開始不斷想從對象中索求更多(索求對方的注意、對方的關愛、對方的在乎、你覺得你的世界是為了對方而轉動、你的世界不在重要

這世界最可怕的不是謊言,而是我們欺騙自己謊言是真的

我有些朋友寧願選擇繼續在痛苦又虛假的關係互動中掙扎,寧可隱藏自我而受苦也不敢想像面對一個人的生活,寧可習慣可以預期的苦難也不願看見未知的孤獨。

但我的朋友,你的人生是有所選擇的,你可以選擇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你可以選擇轉身離開,你可以選擇讓自己是完整的,你可以選擇獨自一人享受生活……我的朋友

you are not alone.

沒有什麼是你真的不能失去的

所有人事物、成就、夢想、伴侶、身外物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生來就是完整的(也將帶著圓滿死去),我們透過關係更深入地和這個世界產生連結,透過關係去深刻的認識自己,關係並不是讓你變得完整,但它會讓你變得豐富,並且更有意義。

這意義只在關係兩人都能夠脫下人格面具和角色扮演時才能夠真實地感受到。

愛一個人就是看見上帝的面孔。

利用這個轉身離開的心態所創造出的外在技巧,實在是太多衍生可以玩的。

要玩就玩真的!

當你從真正圓滿的出發點進入遊戲,你才能真的無所畏懼,不索求、不討好、不黏、不哭、不鬧,熱愛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生活訂下規則與界限,這時候你所表現的框架,才叫做真正的框架!

你的生活由你定義!

你的情緒自己掌控!

這才是真的自由!

願全宇宙的真誠與我們同在!

Peace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desireless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excellent 卓越頂尖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