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雜談︱去哪裡認識女生(二):網路交友

承繼上篇文章,這篇我們來談網路交友。

 

之前我寫過幾篇網聊的文章,言簡意駭。

所以這篇主要著重在心態。

 

網路交友舉凡 FBBBS、論壇、網游、交友網站、交友軟體,但我們專注在目的性單純是以交友為目的的來談!交友軟體、交友網站、以交友為目的的論壇或版(wantedo2Dcard…)

 

其中的特色有幾個:第一量大、第二匿名、第三窗口。

優點是:如果說爆了也不會影響你原本的社交圈、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雙方起點一樣(交朋友)。

 

關於窗口可以聊一篇,如果你懂得判斷窗口,你會發現推進的速度可以快的有多嚇人!

所有的暗黑兵法都從窗口開始,這沒有好或壞,每個人都有窗口在。總之,今天不聊!而網路交友的缺點是你容易走入僵化和不真實,而且從〝文字〞的維度切入,社交的練習質量很低,很難去做一個深度的交流。

 

拿網聊練習社交是play safe,為什麼有些人網聊可以很嘴,約會卻一直爆掉?因為在網路上我們面對的是螢幕,話題干了,還可以上網找梗,所以永遠要記得一件事,即使你表面只是在螢幕打字,但隔著網路過去的是個有血有肉的人,Be real,不要陷入網聊達人的迷思,社交是在真實世界裡,約出來!

 

這又引申一個問題,有些人還沒見面就在暈船,投射過多。甚至在網路告白。這非常要不得,不管在網路聊的多投緣,甚至聊色網愛,但是…真實的交流還是要回到真實世界!不要談網路戀愛,把得失心放掉,無所期待。

 

量大對話(聊自己的、分享自己的生活、想法、價值觀、幽默感)聊開要號(語音聊天)邀約真實約會。

 

身為男人你要負起推進的責任,在每一個階段主動開第一槍,真實世界一直在變,情緒每一秒在變,如果你們的交流只停在網路世界,下一秒她就消失不見了!

 

推進沒有時間表,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但當你把期待放掉,你不在乎對方的反映放開聊的時候,你的真實價值會跑出來。

 

慣例套路只是為了好玩,讓聊天過程有趣,而不是〝為了讓她愛上我〞。永遠要把我要讓她愛上我的想法放掉!把展示價值、裝酷的想法放掉!這才是會讓你獨樹一格並享受自己生活的方式!把她吸進你的現實生活中!

 

如果你是這樣玩,隨便一個交友軟體刷兩天,你下週至少可以排3-5個約會。網路交友的效率之高,這是它的優點也是缺點。記得永遠專注在真實生活!

 

我自己的方式是這樣,我選的網路交友的管道一定要有照片,這可以快速建立熟悉感,再來,我聊天一開始和街搭一樣,大量刷,隨便聊,我只是要進狀態,我可能先花半小時和20個女生亂聊熱身,最後篩選出3-5個聊深一點話題,然後轉場(換到手機或line),然後直接打語音或視訊聊天聊10-15分鐘,就直接邀約了。

 

對話聊開邀約 失敗就回上一洞。享受自己聊天的內容而不是討好對方。

 

Have fun, be real, DGAF, polarizing……

把她吸進你的真實世界裡。

 

無所期待、頂尖卓越、轉身離開。

 

不管用什麼管道認識女人,心態都是一致的。當你心態擺對,價值自然而然會出來,價值先行,其他次之。

 

一開始丟話題的比重大概90/10,我會主導90%的對話,之後再開始調整,篩選對方,給她機會證明自己,這時候會回到50/50,讓她投資話題、讓她開始表達情感。過程可能只有10-20分鐘。我的篩選是真的在篩選,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和一個不真誠的人約會,如果她一直不願意投資更多,我就放著。

 

關於實際的聊天到轉場以及邀約的範例我之後再整理貼出來,會鎖密碼有興趣的私信給我吧。

 

雖然在真實世界的約會之前,這些都是很初階的東西。(而且比起街搭這強度真的差太多了)但把心態擺對,這些基本功都一樣會訓練到那些基本元素,所有我文章和podcast一再重複強調的的元素。新手我會鼓勵從網聊開始,但是…你想練更深的心態,不要沈溺在網聊裡,去挑戰你的極限!

 

 

Peace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