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螢幕之後

外頭開始下起小雨,我打電話給艾倫問他什麼時候會到咖啡廳,

他今晚是我的攝影師。我們待會要拍約會影片。

 

我們在約會產業已經做了一陣子了,相較於其他公司,上一代的文案行銷。不斷地講一些怪力亂神的術語把自己吹得天花亂墜,但根本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怎麼泡妞的,會不會泡妞。

我們是台灣最早實際拍搭訕、約會過程的團隊。當然也發生很多趣事,很多掙扎。我們有自己的偶包,也擔心影片出來被講被笑,你也不過就那樣。現場工作大部分都是白工,很多時候都是技術問題,收音沒收到、攝影機故障、按到、沒對焦、被抓到……

 

那時候的我們規模很小也沒錢,就是一股傻勁,想證明有良心的做事方式是該怎麼樣的,我們想要樹立典範。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讓學生能夠學到的東西,透過影片,他們可以更投入地沈浸式學習。

 

泡妞不難,但每一次帶攝影機出門工作,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壓力。

我們要分心去想攝影機的鏡位,攝影師要怎麼移動、怎麼藏身。

 

扣除掉技術問題,我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有很多心理掙扎。

有一次,我和一個女生約會,我很喜歡她,在第三次約會的時候,她發現我的工作,她很生氣地說:「所以現在攝影機在哪裡?你之前跟我講的故事有多少是真的?」

 

說這些故事並不是要討拍裝可憐,因為這是我們選擇的道路。

在拍影片之前,我們不可以讓女生知道我們的工作,任何一個虛假的影片、串通的互動,都會讓我們身敗名裂。

而這個是來自於我們對自己的職業道德標準。我們知道過往至今太多太多的團隊靠造假的影片和聳動的行銷賺錢。

我們知道如果今天我是消費者,我花錢買了一個約會產品,回來卻被騙,那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一種期待落空的憤怒,也許會因此開始對人性失望、會仇女,更可怕的是放棄自己在感情生活重生的希望。

 

我們都只是一般人,學了把妹之後,我們還是一般人。

但學把妹的過程教會了我們很多人生的道理,讓我們學會自重,用客觀的角度看待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道路而不是人云亦云當個應聲蟲二等貨,學會自我提升。對我們而言,Game is not about women, is about ourself. 我們因為學泡妞(這種不入主流價值的事兒)徹底改變了我們的人生,所以我們很感激也很珍惜。現在,我們能夠進入約會產業,我們對自己有更高的標準和期許。

 

我們討厭沒有實戰經驗的人聊泡妞教泡妞,那些蒐集網路文章東拼西湊的KOL,不是嫉妒他們賺錢(那不甘我們的事),而是厭煩他們散佈糟糕的資訊並洗腦給社會大眾。

 

說了這麼多,把約會互動的影片拍下來,是因為真的想給大家一個方向發展自己,不論你是新手還是老手,如果你能透過影片學到一點東西,或是減少一點多餘的想法,少走一點彎路,我們都會覺得值得了!

 

在螢光幕後,我們是誰,做了什麼,得到掌聲還是批評,都沒有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許你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徬徨無助許久,但不要放棄希望,不要詆毀自己的自我價值。

 

一個男人可以,所有男人可以。

 

我們在這裡,陪伴你開始走向希望的第一哩路,你將會得到你想要的,在那之後,我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保持信念和希望。

 

Peace.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