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雜談︱為什麼生活圈把妹很危險

這個主題是之前GO OUT講座的其中一個子話題。

在剛開始接觸GAME的時候,我們覺得這些方法很屌,我們迫不期待想要一展身手。但是出門幾次之後,我們開始找藉口

「這個模式不適合我」

「這模式不適合東方文化」

「路邊搭訕認識的方式女生沒有安全感」

「搭訕很奇怪」

「搭訕效率很低」

 

事實上,我們只是不願意承認我們害怕,不願意面對社交焦慮這件事情。我們覺得竟然這個方法這麼屌,那我們用在自己的生活圈不是更輕鬆寫意嗎?

 

缺乏社交直覺

 

是這樣沒錯啦,但是這邊有一個盲點是,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新手,你要從ab你需要一段學習的過程和時間,沒有特效藥。不管inner game還是outer game,當你要從不善於社交到一般的社交(並不是說什麼到很厲害的把妹大師或是厲害的社交咖,僅僅是可以應付一般的社交場合,可以正常的自然地和女生相處而已),一樣都需要時間,還有失敗的體驗。

 

今天你拿來game你生活圈的女生,會發生什麼事?

你沒有社交直覺,沒辦法去感受氛圍還有檯面下的潛在溝通,然後一直丟招出招,會發生什麼事?

再來,是你生活圈有多大?即使你有一個很廣的社交圈,頂多一個時期有10個不錯的有興趣的對象可以泡,更何況在你不善社交的起點開始?(正常情況頂多給你半年有一個)

 

發生的情況會是這樣,你有一個不錯的對象,你覺得你自我提升了,同時又看了這麼多的把妹的心態技巧,你覺得自己改變了(腦袋裡),然後你行動、出招,但是你忽略了成長需要時間,潛溝通需要時間,心態建立需要時間,除了時間你還需要失敗,你忽略了時間和失敗這兩個因素。

 

1.你炸掉了!你開始自怨自艾,舊的身份認同把你拖回去!自我否定出現了,你的第一手體驗告訴舊的信念是對的!你放棄了嘗試,一旦失敗你就不玩了,你說這些理論行不通(卻不檢討自己是為了害怕而拿生活圈來實驗)。你開始擺爛。

 

2.你炸掉了!但你還有一點血量,你說試一次不行那我試兩次(但你還是拿生活圈來實驗),你又炸了另一個,開始有女生說,那個人很奇怪他前天泡a,昨天泡b,今天泡我,他真的是很噁心!連鎖效應,而且都在同一個生活圈裡,這次炸得更慘。你受不了大家批判的眼光,你的生活圈被切割,或是要面臨重新洗牌的問題……

 

3.你炸掉了!但是你不知道這段互動已經死了。你是新手,你根本不知道女生暗示你什麼。

就像當時講座結束,有一個朋友來問我「我現在在公司有一個秘書,我約了她好幾次,她都跟我說她剛好在忙,我應該繼續嗎?」

我稍微問一下情況,聽完後說「放手吧,你想玩不要再生活圈裡面玩。」

「但是我又沒有怎麼樣!我只是要約她出去,而且她又沒有明確拒絕!」

 

這是街搭和生活圈一個最明顯的差別。街搭,女生一不舒服,或覺得不爽,她們隨時都可以走。但是在生活圈裡,女人想拒絕男人,她們只能用很尾婉的方式拒絕你、暗示你,因為你們每天都會見面,這個真的超級尷尬的!

我看著他說「放過她吧!不要覺得自己很委屈,那女生比你還要痛苦!」

還有男生會說,我又沒有說要泡她!我對她很好啊!我只是給她機會讓她認識我……她為什麼要這樣,那她為什麼之前又對我笑……

 

新手的問題,沒辦法感覺社交氛圍,而且因為經驗太少,常常會在腦袋裡編出一大串偶像劇劇本。現實生活根本就是什麼都沒有,然後開始自我否定,受害者思維就出現了……

 

他們會拿著〝謎男方法〞的社交力學理論說服自己說,你看,這女生這時候對我笑,這女生這時候主動丟話題,這女生這時候這樣看我,這些是iois,這裡是上鉤點,我講話時她都會聽,也會主動問我話題……這時候要從a3c1……

 

social hook sexual hook 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在生活圈裡,你們一開始的互動就是〝朋友對朋友〞或是〝同事對同事〞,你們每天見面,有熟悉感,廢話這當然是hook,但這是social hook,她當然要理你,因為在同一個生活圈把你當空氣,對她來說,她會被其他人批判(除非你在生活圈本來就是邊緣人、被排擠)。理你,只是一個最低限度的標準,讓她可以在生活圈裡有正常的社交價值。

 

突然,你以為你現在知道什麼是game了!你以為你按圖索驥照流程跑,就可以吸引泡到她。你突然把框架切換成〝男人對女人〞(而且還用一堆障眼法包起來),沒有微調,也沒有給女生可以放鬆,覺得舒服的空間。自己在腦袋裡想著「我們現在要去c1了喔,妳釋放那麼多訊息明明就是好感,快跟我上車!」女生暗示你「我不要」(其實她們已經用她們的方式對你大吼說「我很不舒服!」)你閉著眼睛繼續衝,沒有啦,我沒有要泡妳,我只是覺得我們可以出來玩(內心卻想著妳怎麼這麼難搞,之前不是都上鉤了嗎?)……直到這女生開始躲你,甚至離開你的生活圈,或是逼你離開這個圈子……

 

這時候,你還在怪這個女生很奇怪,不識好歹,或是怪方法沒用,怪自我提升,覺得自己被騙、被利用,怪大家都不能欣賞你的內在、價值和努力,覺得大家都對不起你……

 

實際行動面對恐懼

 

自我提升是一件事(而且是你家的事),社交通常是另外一件事。

 

自我提升的方式有很多種,而且是為了你自己,而不是為了讓女生喜歡你。它可以用社交的方式,也可以獨自一人就能完成,他的重點只是專注在自己有熱情的事情上並且不斷讓自己進步而已。

 

但是社交只能透過人際的互動和交流裡面完成,你不可能對著鏡子練習社交互動,也不可能因為看了某些文章、書、影片….就長出了社交直覺。而且那是你花錢買不到的,你整容也得不到的東西。他只能透過人與人互動的第一手體驗。

 

而當你用生活圈拿來當泡妞的實驗室,在你是新手的時候,你會一整個悲劇。

量太小,而且你一定會把自己炸得不要不要,也會把對方炸得不要不要。

 

對一個沒有經驗的新手來說,炸掉生活圈只需要一句話,重建一個生活圈卻要一年。

內向害羞沒有經驗,這些並不是問題,而且百分之一百可以改變。我也正在走這條路,只要你能把ego拿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藉口和恐懼,用對方式去練習。這痛苦不會太久。

 

我知道在這起點開始,社交焦慮很可怕就像進擊的巨人一樣,所以你的ego為你建立一道保護你的大牆。但如果你真的想成長,想要改變你的世界,你必須跳出這道牆,面對巨人。

 

be honest!!!

 

peace!!!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