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desireless

無所期待(無所求)是吸引女生一種很強大的心態,但它看起來卻是這麼矛盾。今天我想要吸引女人怎麼可能無所求? 今天我上街搭訕怎麼可能無所求? 今天我和女人約會怎麼可能無所求? 是要外表裝得無所求嗎? 什麼是無欲則剛?

如果一個理論帶出來的結果是自相矛盾的,必定是前提出錯了。我們必須重新回到源頭去檢查我們的假設。

有人看過The tao of Steve 這部電影嗎?

這部片在講一個不高不帥不有錢的肥宅Steve的泡妞之道。他的把妹書是老子的道德經。

我很喜歡電影中男主角的肢體語言, Steve的泡妞哲學就只有簡短的三句話Be desireless. Be excellent. Be gone.

 

第一句話就是無所求!

我回顧我有限的經驗時,所有吸引女生的時刻剛好都符合這些心態。但其實我不是很了解。直到我開始練搭。而一開始練搭時在新手村,的確是沒有什麼過高期待,進步的曲線也很快。成功的經驗累積之後,反而又開始停滯不前,因為太在意結果,所以我又重新檢視前提。

如果我練搭的目的是要挖掘出內在自信,那麼對於結果的高度期待就是自相矛盾的。不可否認結果(要號/約會/吸引女人的感覺)很迷人。一段關係可以切成很多個小階段,以初識吸引女生注意的方式來說(街搭為例就是開場)如果你太在意女生有沒有笑?有沒有打開組合?達到上鉤點? 一開始心態就偏掉了。沒有完美的開場白,也沒有什麼最好的時機點。這是最容易犯的新手誤區。

譬如我之前跟一個網友去練搭,我讓他玩指定組合指定開場(我用的開場都是高風險高回報) 我和他說我今天是讓你練接近焦慮和體驗被拒絕的感受,這個就是你的目的(我要讓他練內在自信)不要去管女生對你的反應,不要去管要號,只需要注意你當下的情緒變化,你的感受。剛好那天他得到很多對方的正回饋,第二次出去,他便開始依賴〝我給的開場白〞,但是開場白永遠都不是最重要的東西,重要的是你的內在狀態所傳遞的訊息,以及延伸出來的外在表現、你的肢體語言。

第二個例子是我自己,當我開場完,在交流互動的過程中,常常會講了一句我自己覺得很好笑的梗,一旦對方的反應石沉大海,我就僵住了。當我開始期待對方反應時,我會變成在討好對方,為了延續對話而打安全牌,我的肢體語言會出賣我。然後就越來越緊張,變成惡性循環。即使要到號,多半只是碰運氣的冷號(取決於對方當下心情好不好,或是我剛好就是她的菜 )這些號碼一點用都沒有,交流中沒有半點我的個性在。

這世界上八成的人都把自己的個性藏起來,我像多數人一樣為了得到對方的認同,而走一條安全的路、安全的話題。當我在意結果,在意對方的反應與認同,對自己的表現期待過高,害怕失敗,我就無法沉浸當下,享受對話交流本身的樂趣。我就無法做我自己。所以又回到了做自己。

相反的心態是,我在和女生互動時,我說了我自己覺得好笑的笑話,說我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事情,說出任何我腦袋想到的畫面時,不去在意對方的反應,不去期待對方的回應時:

  1. 我在做我自己
  2. 我認為我是最重要的人,娛樂自己放在第一位
  3. 對方會被我的情緒感染,即使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她也會覺得有趣好玩
  4. 對方會發現我把自己攤開,進而也攤開她自己 (這時候的交流才是真的有意義)
  5. 對方根本不想鳥我 (這是一種篩選 假如她對我生活的熱情沒半點興趣,即使碰巧進入關係也會是一場悲劇)

搭訕、認識新朋友,本來就是一件很真誠的事情。一開始我被對方的外表氣質吸引,而表達我想認識她的目的。我享受我的生活,我相信我說的每一句話。她可以不理我,或是測試我的一致性,同時我也在篩選她。我邀請她進入我的世界裡玩樂,她願意,我很開心;她拒絕,我也不會怎麼樣。沒有什麼預設立場,沒有什麼期待結果,無論如何都不該讓別人來影響我的生活、我對我自己的看法,尤其是享受人生這件事情上。我的快樂不是建立在對方的反應上!

當到這個心態時,才可以將〝被拒絕〞不當一回事。更甚之,在這樣的狀態下,沒有什麼定義是〝失敗的〞我可以一天被打槍30幾次,還是覺得很好玩。長期來說,從中體會到的心態(娛樂自己的心態)非常有價值! 你進入一個不活在他人眼光做自己的世界,會得到一種內在的平靜和真正的快樂。只是這段旅程中,你會經歷到很多的羞辱與痛苦,這段摧毀EGO的路程不是一條容易走的路,我不會騙新手說這個很容易。但是,當你遇到一個認同並接納真實的你的人時,那種深度的連結感無法用文字形容。

Great Perhaps

當你發現你生命中出現這樣的人,一切都會值得的。當你聊那些真正觸動你內心的話題時,從對方眼中看到自己的那種感動, 沉浸在當下,讓時光停留在每一個剎那,你會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我跟女生聊天的話題真的都蠻廢的,我們會聊消化 、膀胱、拉屎的哲學、用什麼方法偷帶大麻去天堂、拿媽寶跟玻璃心自嘲、只是為了好玩,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自己的快樂還要優先重要的。在找尋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前,我們都必須要先深刻的認識自己,更準確地說,認識自己永遠都是在過程中 發生在每一個當下。

願真誠與我們同在

Peace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excellent 卓越頂尖

自我成長︱老子的把妹哲學:Be gone 轉身離開
分享此頁面給朋友